產經 > 科技

視頻平臺角力付費會員 明星代言成消費助力

中国财富网
2018-11-28 09:57

已收藏

從最初的不被看好,到眼下已成大勢所趨,國內視頻平臺的付費會員模式已越發完善,有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認為,作為越來越重要的商業模式,推動會員付費將成為各大視頻平臺的必然選擇。

據易觀預計,到2020年中國網路視頻付費市場規模將達到646.8億元,網路視頻付費使用者規模將達到1.8億人。在此背景下,視頻平臺付費會員有望迎來新的發展空間。

日前,優酷方面舉辦VIP會員見面會,朱一龍作為其首席驚喜官亮相。對此,上述業內人士表示,啟用知名明星擔當VIP代言人目前已經成為了各大平臺的慣用手段,能為平臺方的VIP業務帶來巨大聲量。

記者瞭解到,自2015年起,楊洋、Angelababy、黃渤、趙麗穎、陳偉霆、吳亦凡等人就陸續擔任愛奇藝VIP會員代言人;而優酷VIP六周年則請來了羅志祥、李榮浩、王俊凱、毛曉彤、蔡康永、陳赫、嶽雲鵬等人;騰訊則在楊冪、楊洋、迪麗熱巴之後,鎖定吳磊等藝人。

具體來看,優酷方面向記者表示,平臺方線上下打造的相關活動,包括首映禮、明星見面會、明星生日會、劇組探班、看片會等,都屬於VIP會員專享福利。

此外,上述業內人士提到,平臺自製內容及獨播內容的品質,也是吸引用戶購買會員的重要原因。

阿裡文娛大優酷綜娛中心高級總監宋秉華此前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自製內容分類裡,流量波峰一般靠網綜牽引,而平臺流量基準線是電視劇劃的,因此獨播劇決定了視頻平臺的底層使用者,是兵家必爭的高地。

具體來看,優酷方面在今年的重點項目涵蓋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直播,及獨播劇《鎮魂》、《天坑鷹獵》等;騰訊推出了《扶搖》、《如懿傳》、《沙海》等劇集;愛奇藝則主推《天盛長歌》、《延禧攻略》等。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份,阿裡方面推出“88VIP”卡,即符合條件的用戶可支付88元同步獲取優酷、蝦米、淘票票、餓了麼平臺的會員權益。對此,有使用者私下向記者表示,若能以該價位獲取四方平臺的會員權益,可謂“超值”。

有從業人員向記者表示,“88VIP”的推出意味著阿裡生態的全面打通,以一個VIP實現線上、線下阿裡系會員權益的共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