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家版權局:約談趣頭條等13家網路服務商 要求規範網路轉載

中国财富网
2018-09-30 11:01

已收藏

國家版權局官方微信9月29日下午披露,9月29日,針對網路轉載版權專項整治中發現的突出版權問題,國家版權局在京約談了趣頭條等13家網路服務商,要求其進一步提高版權保護意識,切實加強版權制度建設,全面履行企業主體責任,規範網路轉載版權秩序。

此前,國家版權局、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聯合開展打擊網路侵權盜版“劍網2018”專項行動,將網路轉載版權專項整治作為專項行動的重點任務。規定網路服務商直接轉載傳統媒體作品,要進一步完善版權管理制度,堅持“先授權、後使用”的著作權法基本原則,未經授權不得直接轉載他人作品;依法轉載他人作品時,要主動標明作者姓名和作品來源,不歪曲篡改標題和作品原意;要積極與權利人及相關版權組織開展版權合作,完善授權許可機制,遏制網路侵權盜版。

國家版權局宣稱,下一階段,各級版權執法部門將重點打擊網路轉載領域存在的各類侵權盜版行為,引導網路企業加強版權自律、規範版權管理,推動網路平臺與權利人(組織)、版權相關聯盟(協會)開展版權合作、探索符合網路使用需求和傳播規律的轉載授權模式,共同維護良好的版權秩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