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運營商國際漫遊降費措施陸續出臺 聯通大幅下調國際漫遊資費

中国财富网
2018-08-13 14:15

已收藏

近日,聯通正式執行下調後的語音及資料業務國際漫遊資費方案。

聯通此次實施降費方案後,215個國家和地區的語音資費在每分鐘3元以內。加拿大、摩洛哥等18個國家和地區的語音漫遊資費平均降幅達到44%,最大降幅達到79%。資料漫遊資費調整涉及義大利、比利時、奧地利等143個國家地區,平均降幅高達46%,最大降幅高達97%。

據聯通官網資訊,這是聯通繼去年6月後又一次降低國際漫遊資費,資費的下調幅度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

6月份中國電信也宣佈降低國際資料漫遊資費,在全球176個國家和地區,以25元區、55元區和85元區劃分,實行費用封頂,資料流程量不限量的收費標準。

至此,全面取消手機國內長途漫遊費後,運營商在國際資料漫遊方面也開始出臺降費措施,將有利於服務“走出去”的中國商企客戶和出境人群的資訊消費需求。

業內人士認為,運營商自發下調資費說明對提速降費已有預期。雖然收費降低,但使用者的資料使用量會上升,二者可能抵消影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