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思必馳完成5億元D輪融資 元禾控股、中民投領投

中金在线
2018-06-27 10:06

已收藏

昨日消息,AI語音技術公司思必馳宣佈完成了D輪5億元人民幣融資,由元禾控股、中民投領投,深創投、富士康、聯發科跟投。思必馳創始人兼CEO高始興透露,目前思必馳已有比較明確的上市計畫,會優先考慮在國內上市,本輪融資完成後,思必馳將會圍繞技術創新、產業落地、人才等方面來佈局,據悉當前思必馳也正在推進AI語音晶片的研發,預計下半年能流片上市,晶片合作方暫未透露。

此前,在國內智慧語音行業創業公司,思必馳與出門問問、雲知聲等位列第一梯隊,在本輪融資之前,思必馳曾於2012年完成數千萬人民幣首輪融資,由聯想之星、啟迪等參投;於2016年初完成近2億人民幣第二輪融資,阿裡等參投;2016年9月完成第三輪融資,金額不詳。高始興表示,思必馳已於2017年基本實現了收支平衡,2018年有望實現盈利。

目前,隨著IoT終端的激增,語音行業的獨角獸們已經走過了單純提供開放平臺供使用者調用的簡單模式,轉而覆蓋從硬體晶片到上層系統應用的全棧解決方案,各家的較量一再升級,思必馳不得不跟上這樣的競爭趨勢。高始興表示,自己做晶片,晶片架構能夠根據演算法、算力做定制調整,演算法也能根據晶片做優化,將芯和雲端打通從而提供更優的性能與體驗。目前,思必馳已經完成了若干低功耗深度學習演算法的研發,演算法創新為晶片核心能力提供了基礎。

據瞭解,思必馳近年來形成的核心業務場景聚焦在智慧車載、智慧家居、智慧型機器人,目前也在探索手機與可穿戴等場景業務。融資完成後,思必馳的業務鏈條將進一步延展,在智慧終端機方面,提供包括DUI平臺、語音晶片、垂直方案(車載、家居、機器人等物聯網方向)等支援服務。其次往後端走深化方案與平臺能力,提供智慧服務,近期即將公佈Business Assistant 企業智慧服務業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