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北京市科技創新基金啟動 百億級科創基金扶持“高端硬技術”

中国财富网
2018-06-25 10:42

已收藏


6月24日,北京市科技創新基金啟動,這是國內規模較大、期限最長的政府引導基金,將重點投資新一代資訊技術、納米技術、大資料、人工智慧等“高端硬技術”領域;其母基金規模為300億元,計畫通過放大母基金和子基金,使得未來基金總規模達到1000億元。

據北京日報25日消息,北京市科委主任許強透露,按照北京科創基金設立方案,基金不僅投向北京的專案,還可以投向外省市和海外項目,以引導這些項目到北京轉化和發展。北京科創基金母基金總額度300億元,未來,計畫通過對母基金和子基金層面的放大,實現基金總規模達到1000億元。目前,科創基金管理公司組建及其合作機構的遴選工作已完成;同時,科創基金管理辦法、科創基金投資決策委員會設立方案已經市政府審定;原始創新、成果轉化、高精尖產業三個階段的子基金實施細則和年度申報指南已經統籌聯席會原則通過。

北京科創基金重點投資領域包括光電科技、新一代資訊技術、納米技術、戰略性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智慧製造、現代農業、現代交通業、節能環保、腦認知與類腦智慧、量子計算與量子通信、大資料、人工智慧等14個高端硬技術行業。

北京市科技創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力透露,按照科創基金投資期第一年度50億元投資規模,該年度預計將投資三階段共計25只至45只左右基金,按照每檔基金4至5倍放大效應計算,將擴大到200億至250億元專案投資規模。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