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北京將建設國家網路安全產業園區

中国证券网
2017-12-13 09:41

已收藏

新華社12月12日消息,記者在12日開幕的首屆中國網路安全產業高峰論壇上獲悉,工信部、北京市決定共同打造國家網路安全產業園區,並正式簽署了合作協定,拉開網路安全產業創新發展的序幕。

根據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統計測算,2016年我國網路安全產業規模快速增長,增長幅度達到21.7%,預計2017年增長率將達到32.85%。根據北京市的資料,國內主要網路安全企業有一半註冊在北京,其中6家收入超10億元。

論壇上,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指出,當前我國網路安全產業綜合實力顯著增強,但與我國網路設施、融合應用、個人資訊等安全保障需求的迅速擴大相比,其產業支撐能力仍有較大差距,網路安全核心技術亟須加快突破,產業規模有待進一步擴大。

北京市經信委主任張伯旭表示,建設國家網路安全產業園區的總體目標是,將北京市建成國內領先、世界一流的網路安全高端、高新、高價值產業集聚中心。

根據階段目標,到2020年,將依託產業園區拉動GDP增長超過3300億元,北京市網路安全產業力爭達千億元規模,打造不少於3家年收入超過100億元的骨幹企業。到2035年,依託產業園區建成我國網路安全產業“五個基地”,即國家安全戰略支撐基地、國際領先的網路安全研發基地、網路安全高端產業集聚示範基地、網路安全領軍人才培育基地和網路安全產業制度創新基地。

目前,工信部和北京市已組建聯合工作組。據瞭解,接下來,國家網路安全產業園區建設的重點工作將包括打造政產學研用網路安全產業生態系統,引導龍頭企業建設網路安全產業“雙創”平臺;推動聯合建設國家級和部省級實驗室,建設網路安全實訓基地;設立網路安全產業園區專項基金,建立法律手段保護網路安全智慧財產權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