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財政部: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工作有序推進

中国证券网
2017-06-06 10:34

已收藏


記者6日從財政部獲悉,根據《國務院關於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設立方案的批復》(國函〔2016〕26號),中央網信辦、財政部共同發起設立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以下簡稱基金)。基金規劃總規模1000億元,其中首期規劃募集300億元已全部認繳到位,中央財政出資20億元作為引導資金,其餘部分面向戰略出資人募集,財政資金帶動係數達到了1︰14。

2017年1月,財政部、中國移動、中國工商銀行等7家合夥人簽署了《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有限合夥)合夥協定》,並舉行了基金成立暨簽約儀式。為落實和鞏固簽約成果,近期基金有序推進以下工作:一是工商登記。根據有關要求,協調合夥人出具資料,完成工商核名程式,啟動相關流程。二是推薦理事人選。目前已有4家合夥人提交了推薦人選,其餘3家正履行內部報批手續。三是建章立制。擬訂基金運營相關制度,包括理事會章程、基金法律框架、管理公司治理框架、投資決策制度、風控制度等。四是收集資訊。分析研究新媒體、網路安全等重點細分領域,收集相關行業和企業資訊,結合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兩個維度發掘優質互聯網專案,並進行了前期接觸商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