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韓國3D NAND快閃記憶體三季度有望占全球一半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17-05-05 10:37

已收藏

據韓聯社5日報導,市場調查機構DRAMeXchange週五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到今年三季度,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韓企的3D NAND快閃記憶體半導體在全球整體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所占份額有望超過50%。

  
快閃記憶體是指在斷電情況下仍能存儲資料的半導體,主要用於智慧手機等移動終端的周邊裝置。3D NAND在2D NAND的基礎上,增加了回路垂直排列,大大提高了性能和容量。新一代韓產3D NAND將陸續上市,三星電子和美光科技(Micron)等企業於今年二季度起量產64層3D NAND,SK海力士將於三季度在全球最先推出72層的3D NAND。

  
調查機構同時預測,今年一整年NAND供應都會較為緊張。這是因為為準備下半年新品iPhone8的面市,蘋果公司正在累積所需零配件,且新一代儲存設備SSD相關企業的NAND需求增加。

  
三星電子去年四季度在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佔有率為37.1%,排名第一,SK海力士以9.6%排名第五,東芝(18.3%)、西部資料(17.7%)和美光(10.6%)分別位列第二至第四。如果SK海力士成功收購東芝儲存器,有望在NAND領域躍居第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