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百度攜手奇瑞戰略合作 加速無人駕駛升級

中国证券网
2017-04-19 14:57

已收藏

 4月19日,在第十七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期間,百度與奇瑞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車聯網、高度自動駕駛、無人駕駛等方面展開全面合作,以“互聯網+汽車”創新合作模式,共同探索自動駕駛技術成熟和商業化。

據中國新聞網4月19日消息,據悉,百度當天還發佈了一項名為“Apollo”的新計畫,將向汽車行業及自動駕駛領域的合作夥伴提供一個開放、完整、安全的軟體平臺,説明他們結合車輛和硬體系統,快速搭建一套屬於自己的完整的自動駕駛系統,未來將發揮百度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優勢,攜手合作夥伴,共同促進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和普及。

百度與奇瑞此次簽約後,將進一步加深彼此在無人駕駛、智慧駕駛、車聯網等領域的戰略合作關係,基於雙方優勢探索智慧汽車和智慧出行新生態,為用戶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體驗。百度副總裁鄔學斌表示,“百度與奇瑞的戰略合作,將結合兩方優勢,深度推動雙方在智慧汽車領域的技術升級,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移動出行汽車智慧化進程。”

自動駕駛技術是結合汽車工業、人工智慧和地圖測繪的綜合技術領域,缺一不可。基於全球領先的人工智慧技術演算法及與感測器等硬體交互能力,百度目前也已擁有環境感知、行為預測、規劃控制、智慧互聯、車載硬體、人機交互、高精定位、高精地圖等多項核心技術,並在自動駕駛技術、汽車網聯應用以及汽車大資料服務等領域推出比較完備的智慧汽車軟體方案,豐富的產品應用可為汽車使用者提供更加智慧的人車交互體驗,為車企提供精准可靠的大資料分析支援。深厚的技術積累為百度打造無人駕駛及智慧汽車生態提供了保障。

同時,百度高精地圖建立起的量產能力及成本優勢,為自動駕駛技術的普及奠定了基礎。百度高精地圖的資料自動化處理程度已達到90%以上,能自動識別包交通標誌、地面標誌、車道線、信號燈等上百種目標,相對精度可達0.1-0.2米。同時,依託多源感知資料處理、雲服務中心和資料中心等構成的Intelligent Map平臺,百度高精地圖的資料可以實現分鐘級的更新。

此外,自動駕駛的普及離不開傳統車企的優勢支持。奇瑞作為中國汽車自主品牌創新的領軍者之一,通過自主創新,建立起了完整的技術和產品研發體系,在汽車動力總成和新能源等核心技術上獲得突破。據悉,奇瑞是國內第一家擁有智慧車底層控制技術的車企。

實際上,此次簽署戰略合作協定並非百度與奇瑞的首次接觸。2016年8月,百度聯合奇瑞推出基於奇瑞EQ汽車的一款全電式無人駕駛汽車;11月,百度攜手奇瑞打造的無人駕駛汽車在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辦地烏鎮開始試運營。

百度在人工智慧技術、客戶智慧化體驗以及互聯網生態上具有突出的優勢,而奇瑞具有成熟的整車技術,嚴謹的開發流程,完整的產業鏈條和銷售服務。兩者強強聯手展開全方位互補式合作,將有助於帶動互聯網、人工智慧和汽車工業的融合,探索出更安全、更智慧、更環保的汽車,為自動駕駛汽車行業“添足馬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