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微軟收購人工智慧初創企業

中国证券网
2017-01-16 11:39

已收藏

微軟日前宣佈收購加拿大人工智慧初創企業Maluuba,此次交易的具體財務條款未對外披露。作為收購交易的一部分,Maluuba顧問、蒙特利爾學習演算法研究所所長約書亞·本吉奧將為微軟提供顧問服務。

Maluuba創立於2011年,總部設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和滑鐵盧。該公司以使用針對自然語言處理的深度學習技術為重點,擁有全球最受關注的聚焦自然語言理解的深度學習研究實驗室。行業人士稱,Maluuba研發的技術擅長問答及決策系統的深度學習與強化學習,這將助力微軟推進普及且全民化人工智慧的戰略。

據Maluuba在2016年6月發佈的論文,他們推出了一款機器閱讀理解系統EpiReader,這款系統在CNN和CBT兩個資料集上的測試均超越了臉譜、穀歌和IBM。

在被微軟收購前,Maluuba曾進行過三輪融資,累計融資規模1100萬加元。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1月融資900萬加元用於進一步推進深度學習研究,投資者包括Emerillon資本和Nautilus風險合夥人公司。

微軟表示,通過這次收購,將進一步強化機器閱讀和編寫能力。未來數個月將公佈Maluuba的整合和應用計畫具體細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