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VR遊戲正獲得創投資本的高度青睞

上海
2016-07-02 16:59

已收藏


對於遊戲玩家而言,大概沒有什麼比"走進"遊戲場景,體驗一場身臨其境的槍戰或格鬥更加刺激的了。那麼當遊戲遇上VR(虛擬實境),會碰撞出怎樣耀眼的火花? 剛剛閉幕的MWC2016(世界移動大會)或許能給出答案。本次世界移動大會在互聯生活館特設了虛擬實境展區,邀請多家業內企業展示VR及AR(增強現實)產品。值得注意的是,炙手可熱的VR遊戲正獲得創投資本的高度青睞。

各大企業的展臺前,等待體驗的觀眾排起了長龍。HTC Vive攜手合作夥伴設置了逾600平方米的超大展示區。其中,來自北京的奧秘遊戲以密室解謎類遊戲《畫境》和新款雙人互動遊戲《英雄時代》參展。奧秘遊戲創始人之一陳振介紹說,不同於常見的射擊類VR遊戲,《畫境》講述了玩家以布偶的身份,幫助小主人找回失去色彩的記憶碎片的故事。強調劇情體驗的特點為其吸引了不少玩家的目光。 當前,越來越多企業為VR技術的應用前景所吸引。

市場研究公司IDC預測2016年全球VR設備的出貨量將超過900萬台,遠高於去年的35萬台。到2020年,VR設備出貨量預計將達到6480萬台。 VR所營造的虛擬實境,也悄然改變著許多人的生活方式。今年3月,暴風魔鏡、知萌諮詢與國家廣告研究院聯合發佈的首份《中國VR使用者行為研究報告》顯示,中國VR潛在使用者人群高達2.86億。

在96萬重度VR用戶中,逾七成每天都使用VR設備。 不過,與快速更新升級的設備和不斷擴張的使用者群體相比,缺乏高品質的內容成為VR擴展遊戲、影視等領域應用的最大掣肘。 陳振分析說,VR遊戲不僅製作週期長,製作成本也相當高。如果不能達到一定的普及程度,很難實現盈利,這也極大地制約了內容生產商的積極性。但他同時表示,VR硬體強大的出貨量需求,必然倒逼更加優質、新穎、符合使用者需求的VR內容。 HTC借參與世界移動大會之機宣佈,攜手28家全球知名風險投資公司成立虛擬實境風投聯盟,擬斥資百億美元專注于行業創業和創新,加速打造VR生態圈。

在業內人士看來,資本的湧入將助推VR這一新興技術的快速發展,VR遊戲內容生產也有望迎來"爆發式增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