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新三板公司海積資訊牽手馬雲共謀北斗產業

中国证券网
2016-05-18 09:41

已收藏

新三板公司海積資訊17日晚公告,公司於5日與千尋位置網路有限公司(下稱千尋位置)在上海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整合資源、攜手面向高精度位置服務的海量市場,利用各自的技術開發力量,開發雙方共同確立的項目,包括形變監測、互聯網駕校等。

據公告,千尋位置由中兵北斗產業投資有限公司(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之全資子公司)和杭州阿裡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合資成立,註冊資本20億元,其核心業務建立在“互聯網+位置(北斗)的基礎上,以衛星定位為基礎,融合各類定位技術,針對各類應用場景和不同終端,推出與實際場景相結合的解決方案,向各類終端和應用系統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務,以滿足國家、行業、大眾市場對精准位置服務的需求,讓精准位置服務成為連接、啟動和驅動位置(北斗)生態發展的新的互聯網基礎設施。

全國企業資訊系統顯示,杭州阿裡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10月,註冊資本金2.6億元,主營創業投資服務、創業投資諮詢服務等,其股東自然人馬雲、謝世煌分別出資2.08億、5200萬。杭州阿裡創業投資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報告顯示,其投資設立或購買股權境內企業包括上海寶尊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上海萬象文化配送有限公司、廣州神馬移動資訊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智臻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小i機器人)、河北慧眼醫藥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同時披露了股份發行方案,擬以不低於12元不高於15元的價格,向不超過35名投資者,合計發行不超過315萬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4000萬元,用於“高精度形變監測系統解決方案”、“互聯網駕校”等“互聯網+”模式下的智慧高精度位置服務解決方案及補充公司流動資金。

公司表示,千尋位置擁有全國北斗基地增強系統及互聯網領域豐富的運營經驗,公司擁有北斗高精度定位技術領域的成熟研發能力,雙方的合作將實現優勢互補,幫助雙方快速融入“互聯網+精准位置服務”應用的海量市場,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通過本次發行,公司的資本實力得到加強,可進一步擴展和完善公司業務佈局,提升產品及服務核心競爭力,並進一步優化公司股權和財務結構、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風險能力,保障公司經營的持續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