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iPhone 7需求低迷 臺灣供應商下半年訂單下滑

中国证券网
2016-05-12 10:09

已收藏

據外媒12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臺灣科技供應商今年下半年從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獲得的訂單將遠低於上年同期,原因是高端智慧手機需求持續下滑,且蘋果即將發佈的iPhone 7缺乏突破性功能。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供應商稱他們下半年訂單將不及上年同期,今年傳統的旺季可能無法與過去幾年相比。

另一位知情人士稱,臺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 2330.TW, TSM, 簡稱:台積電) 6-12月份iPhone 6s和iPhone 7晶片發貨量或降至只有2015年下半年的70%-80%。台積電是iPhone 7所用最新A10晶片的獨家供應商。

一位知情人士稱,2016年全年台積電以美元計價的收入同比或僅增長4%,同時由於蘋果業績不佳,台積電的營業利潤可能會持平。

這位知情人士還稱,在整個市場表現低於預期之際,只有中國大陸的華為和OPPO增長情況良好。

蘋果是台積電的最大客戶,為蘋果提供服務的收入占這家臺灣公司總收入的16%。

台積電發言人對蘋果是否會削減訂單以及台積電是否會調整預期均不予置評。

臺灣一家蘋果主要供應商的人士表示,iPhone 7缺乏創新是需求疲弱的主要原因。

同時,iPhone關鍵組裝商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egatron Co., 4938.TW, 簡稱:和碩)也對2016年下半年前景表達了謹慎看法。

和碩首席執行長程建中(Jason Cheng)週二稱,今年上半年沒有看到任何利好消息,雖然公司預計當前季度將會見底。他表示,展望2016年下半年,公司相信情況會好於上半年,不過公司仍然持謹慎態度,因為存在一些不利的不明朗因素。

和碩的較大競爭對手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 2317.TW, 簡稱:鴻海精密)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蘋果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