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新華社中國經濟資訊社正式掛牌

中国证券网
2016-04-27 09:17

已收藏


26日,新華社中國經濟資訊社在北京正式掛牌,標誌著新華社經濟資訊業務開啟新篇章,駛上快車道。

新華社是我國經濟資訊服務的開創者。1984年,鄧小平同志為新華社題詞:“開發資訊資源,服務四化建設”,1985年1月,新華社在全國率先創建經濟資訊事業。經過30多年建設發展,新華社構建了較為完整的經濟資訊產品和服務體系,在海內外擁有2萬多家用戶。

新組建的中國經濟資訊社,對新華社涉及經濟資訊業務的原經濟資訊編輯部、中經社控股有限公司、中國金融資訊中心等部門和企業進行整合,今後將作為新華社經濟資訊業務的市場主體,負責新華社經濟資訊產品的生產和服務。

新華社社長蔡名照表示,從世界範圍看,全球主要經濟資訊提供商都是建立在通訊社業務架構基礎上的。新華社是世界性通訊社,發展經濟資訊業務,在組織架構、採集網路、內容資源、傳播管道等方面,有著天然的優勢。新華社將把經濟資訊業務作為發展的戰略重點,堅持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方向,努力把中國經濟資訊社建成與我國經濟地位相適應、具有重要國際影響的資訊服務機構,引領中國經濟資訊發展,為全球使用者提供服務。

我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正日益走近世界舞臺中央,與世界經濟的關係越來越緊密,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發展的關注度越來越高。隨著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經濟結構調整、產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發展,“一帶一路”、人民幣國際化、“中國製造2025”等國家戰略不斷推進,海內外對中國經濟資訊的需求更加旺盛。

中國經濟資訊社將發揮通訊社架構優勢,充分運用國家通訊社和世界性通訊社的網路和資源,依託新華社在國內外的239個分支機搆、5000多名採編人員,以及中國經濟資訊社近千人的專業團隊,在世界重點地區和經濟中心、金融中心設立經濟資訊採集機構,建立完善覆蓋全球的經濟資訊採集加工體系,成為國際權威的經濟資訊總匯。

中國經濟資訊社將打造先進適用的產品體系,圍繞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國內外市場需求,堅持以使用者為中心、以服務為引領,完善覆蓋宏觀經濟、金融、行業等多個領域的產品體系,為使用者提供優質資訊服務。按照“互聯網+”發展理念,充分運用大資料、雲計算等先進技術,提高資訊化、智慧化服務水準。

中國經濟資訊社還將秉持開放理念,打造合作平臺,與國內外資訊服務機構廣泛開展資訊、技術、市場等方面的合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用中國和世界經濟資訊市場發展機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