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德國車企在歐洲召回63萬輛車

法兰克福
2016-04-23 16:21

已收藏

德國運輸部部長亞歷山大·多布林特22日宣佈,為了改進尾氣排放控制軟體,大眾、奧迪、梅賽德斯-賓士、保時捷、歐寶這5個德國品牌的汽車製造企業自願在歐洲範圍內召回約63萬輛汽車。

多布林特當天對外公佈了一份由大眾汽車調查委員會提交的報告,該委員會由運輸部授權對大眾尾氣"排放門"事件展開調查。調查期間,德國聯邦機動車管理局對包括大眾在內的當前市場上所有相關的53個柴油車型測試了56次,以確定其是否採用非法裝置在尾氣測試中作弊。

報告顯示,除大眾外,未發現其他車企在汽車上使用識別尾氣測試的作弊設備。不過一些車企使用了尾氣排放控制軟體,這類軟體可在監測到車內某些溫度指數達到一定水準時關閉尾氣清潔裝置以保護發動機。調查委員會懷疑車企過度使用這類軟體,要求相關企業採取措施,嚴格限制這類軟體的使用。報告說,所有涉及該問題的德國車企已做出書面說明,將適當改進相關軟體。

去年9月,美國環境保護署指控大眾旗下部分柴油車在尾氣檢測中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約1100萬輛柴油車捲入其中。受此影響,2015年大眾集團稅後淨虧損13.6億歐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