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上海資料交易中心正式成立 註冊資金2億元

上海
2016-04-05 09:32

已收藏

上海資料交易中心1日正式啟動,同時,上海市大資料產業基地與上海大資料聯盟也正式成立。

同日,上海資料交易中心股東單位代表還共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並由上海銀行對上海資料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予以20億元的授信額度。

記者瞭解到,上海資料交易中心是經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上海市商務委聯合批復成立的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承擔著促進商業資料流程通、跨區域的機構合作和資料互聯、公共資料與商業資料融合應用等工作職能。

關於交易中心的股東結構,記者瞭解到,由上海市資訊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信集團公司、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子資訊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申能(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儀電控股(集團)公司、上海晶贊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上海萬得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萬達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聯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聯合發起成立,註冊資本2億元。

在技術架構上,上海交易中心以中國領先的"技術+規則"雙重架構,結合IKVLTP六要素技術,採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虛擬標識技術和二次加密資料配送技術,結合面向應用場景的交易規則,將在全面保障個人隱私、資料安全前提下推動資料聚合流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