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報告稱2050年全球老齡人口比例將翻番

华盛顿
2016-03-29 14:01

已收藏

美國人口普查局28日發佈的一份報告稱,人口老齡化問題席捲全球,老齡人口數量快速增長。預計到2050年,全球65歲以上人口在總人口中所占比例將是目前的兩倍,達到近17%。

這份名為《老齡化的世界:2015》的報告稱,目前全球65歲以上人口約有6.17億,在全球總人口中占比為8.5%;預計到2050年,這一比例將上升到近17%,老齡人口數量將達到16億。

其中,80歲以上高齡老人預計將從2015年的1.26億增至2050年的4.47億,尤其亞洲和拉美一些國家,80歲以上高齡老人增長比例更快。

受委託進行這項人口調查的美國國家衰老研究所主任理查·霍德斯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說,"在世界人口中,老齡人口是一個快速增加的部分"。他說:"雖然人們活得歲數越來越長,但那並不意味著活得更健康。老齡人口的增加帶來了若干機遇,同時也面臨幾方面健康挑戰,我們對此應該有所準備。"

霍德斯表示,他們與美國人口普查局合作進行的這次調查,提供了有關全球老齡人口的盡可能準確的預測資料,這將説明人們更好地理解人口老齡化的進程及影響。

報告預計,到2050年,全球人口的預期壽命預計將達到76.2歲,比2015年的68.6歲延長了近8歲。據報告分析,對於全世界的老齡人口來說,主要的健康問題來自非傳染性疾病如癌症、心臟疾病等,不過在非洲等很多低收入國家,傳染性疾病依然是老齡人口健康的主要威脅。

報告認為,吸煙飲酒、飲食中缺乏果蔬、缺乏運動,是影響老齡人口健康的幾大因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