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無人駕駛計程車在新加坡通過測試

中国证券网
2016-03-28 14:00

已收藏

一家從麻省理工學院分離出來的創業公司開發的無人駕駛計程車,上周在新加坡通過了首次測試,讓測試用車成功跨越了各種障礙。該公司還將繼續在新加坡的商業區測試這種汽車,並計畫未來幾年在該市推出數千輛無人駕駛計程車。

據新浪科技3月28日消息,這家創業公司名為nuTonomy,希望通過手機為用戶提供無人駕駛計程車。此次測試之前,該公司今年早些時候剛剛融資360萬美元。nuTonomy聯合創始人、CTO兼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埃米利奧·法佐立(Emilio Frazzoli)表示,由於交通擁堵而且對無人駕駛汽車展開了投資,所以新加坡是測試這項技術的理想之地。

nuTonomy借鑒了美軍在協調無人機時採用的演算法來管理無人駕駛汽車,該公司表示,此舉將提升汽車使用效率,從而減少交通擁堵和二氧化碳氣體的排放。法佐立和他的同事曾于2014年在《公路用車自動化》(Road Vehicle Automation)上發表研究稱,只需要30萬輛無人駕駛汽車即可代替目前的78萬輛計程車,同時將等車時間控制在15分鐘以內。

“這可以將新加坡的計程車數量減少60%。”法佐立對麻省理工學院新聞網站Robohub說,“這對新加坡政府來說是一個重大影響。起初是我們想去那裡測試,後來變成他們讓我們去測試。”

nuTonomy的演算法包含一項“形式邏輯”功能,可以為汽車賦予一定的靈活性,使之可以違反不太重要的交通規則。這便可以讓汽車使用複雜的判斷來超越並排停放的汽車,而不會影響對向車流。

該公司還為汽車廠商開發了類似的合同專案,包括為捷豹路虎公司開發的自動泊車功能。nuTonomy是眾多從事無人駕駛汽車開發的公司之一,這種技術已經成為特斯拉、Uber和蘋果的重點專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