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iPhone SE叫板國產手機

中国证券网
2016-03-23 11:31

已收藏

蘋果公司如期推出小屏低價手機iPhoneSE,業內大多批評蘋果沒有新意,產品線混亂,加入價格戰等等。但也有評論人士認為iPhoneSE不僅是蘋果至今為止價格最低的手機,而且也是最重要的一款手機。

蘋果主動降低成本,恰恰是技術發展帶來良好社會效應的體現。把新技術與舊設計結合,提升了功能和用戶體驗,而便宜的那一部分實質上是設計費用,因此並不是蘋果的手機便宜了,而是蘋果有了更大的價格操作空間。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Cook)在新品發佈會上說:“很多很多客戶都要求我們設計一款讓人們更加消費得起的iPhone產品。”這意味著iPhoneSE的誕生宣告了蘋果公司的一個重要轉變:過去只生產一款手機、一款平板電腦、一款筆記本的單一生產線時代已不復存在。蘋果現在所做的是極大程度上迎合消費者的需求,給消費者提供多種尺寸、功能的選擇。因此iPhoneSE的低價絕非偶然或是去庫存,而是蘋果的精心佈局,是產品策略上的變化。

iPhoneSE是蘋果目前在價格和技術方面的妥協。iPhone5s是蘋果的旗艦產品,但是缺乏iPhone6的功能。而SE將兩者很好地結合,並且把省下的設計成本直接回饋給了消費者,這很好地體現了科技創造的社會經濟效益。

去年蘋果賣掉了3000萬部4英寸手機,iPhoneSE的問世將讓今年4英寸手機的銷量更上一個臺階。

不過,蘋果和安卓系手機的價格戰可能剛剛打響。最新消息顯示,蘋果OLED曲面屏手機發佈或早於日程表,很有可能將原定於2018年的時間表提前至2017年甚至更早,也就是說蘋果最新可能搭載OLED螢幕的手機將會是iPhone7s,甚至是iPhone7。這對以曲屏為賣點的三星和LG等日韓手機造成正面競爭。蘋果已經與三星顯示器簽下合同,計畫每個月至多供應6萬個OLED液晶顯示器。此外,蘋果的另外兩個供應商LG和日本顯示器也承認已在擴大產能,以迎接蘋果新手機的供貨需求。

Gartner資料顯示,2015年4英寸屏占到中國iPhone手機總銷量的20%。Gartner首席分析師呂俊寬對記者稱,iPhoneSE的定位非常討巧,一些消費者現在他們花老款的價格,同時可以擁有新的功能。

呂俊寬告訴記者,翻新的iPhoneSE可能供不應求,如果能低於2500元,iPhoneSE可能會有更好的銷售表現。他同時表示,蘋果此次推出的iPhoneSE也為華為、OPPO和vivo等國產手機品牌敲響警鐘。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