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出境游持續升溫 促境外隨身WiFi需求激增

中国证券网
2016-03-23 11:28

已收藏

近年來,我國出境旅遊日益火爆,出境遊的持續升溫帶動境外隨身WiFi需求快速提升。隨著境外游旅客對網路依賴程度的不斷加劇,以及對移動網路應用需求的持續釋放,境外WiFi市場正呈現出持續高速增長態勢。

國家旅遊局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我國出境旅遊人數達1.2億人次,連續第3年居世界第一。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近日預測,2016年我國仍將繼續保持全球第一大出境遊市場的地位。預計2016年全球旅遊業將增長3.5%至4.5%。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節我國出境旅遊形成小高潮,迎來了近600萬人次的“史上最大春節出境遊潮”,我國成為國際遊客最大的來源國。另據中國國家旅遊局統計,2015年全年,我國遊客首站赴歐盟國家人數約342.76萬人次,同比增長22.9%。未來出境游規模有望持續擴大。

出境遊規模加速增長,境外隨身WiFi市場需求將激增。隨著線上旅遊和自由行不斷滲透,境外WiFi已成為出境遊必要的通訊工具,其使用簡單、多人共用、成本低廉等優勢滿足了旅客隨時隨地上網的需求。很多遊客在出境旅遊時面臨著語言不通、地理位置不熟等問題,無論是網路訂機票、查詢旅遊攻略和交通路線,都離不開網路。據《境外旅遊免費Wi-Fi需求調查報告》顯示,選擇“出境旅遊時,一定會用手機上網”的受訪者占比達78%,體現了遊客對手機上網的高度依賴。

境外旅遊者對上網的需求將推動境外WiFi的發展。目前我國境外WiFi正處於初級階段,市場滲透率還不足10%,2016年出境WiFi行業市場滲透率有望達到30%,未來增長空間巨大。按2015年我國1.2億出境遊客人次計算,未來將有逾3000萬人使用境外WiFi。

在WiFi租賃方式方面,根據途鴿WIFI(提供境外WiFi設備租賃服務)使用者大資料顯示,2015年全年使用途鴿WIFI服務的人數超過150萬人次,平均每人每天境外線上時長超過8.5小時。目前亞洲市場仍然占居首位,其占比達到45.35%,旅遊大眾化、休閒化發展趨勢日益明顯。另外,近日線上旅遊公司攜程旅行網發佈的《2015-2016年出境WiFi報告》顯示,2015年服務出境遊客量達到200多萬。WiFi上網使用最多的為社交、旅遊預訂、地圖三類APP。九成用戶會通過隨身WiFi使用社交APP進行聯繫或者分享。

業內人士表示,境外WiFi租賃市場正吸引各產業鏈商家積積佈局,隨著重量級廠商的加入,更多性能優越、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將會陸續上市,有望全面推動境外隨身WiFi產品的普及,也將為境外WiFi市場帶來全新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