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網站總量超420萬個

北京
2016-03-18 14:15

已收藏

中國互聯網協會、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18日聯合發佈的《中國互聯網站發展狀況及其安全報告(2016)》顯示,截至2015年12月底,中國網站總量已超過420萬個,淨增長超過前五年網站淨增量總和。

據中國互聯網協會備案中心副主任曹華平介紹,近年來,中國互聯網路高速發展,網站規模發展迅猛。截至2015年底,中國網站總量達到426.7萬餘個,同比年度淨增長62萬餘個,超過前五年中國網站淨增量總和;網站使用獨立功能變數名稱共計561.7萬餘個,網站主辦者達327.3萬餘個。全國提供教育、醫療保健、藥品和醫療器械、新聞等專業互聯網資訊服務的網站2.3萬餘個。

報告顯示,中國網站主辦者中單位舉辦網站所占比例進一步提高。在426.7萬個網站中,網站主辦者為"單位"舉辦的網站達323.5萬餘個,占總量的75.8%,同比提高18.7%。其中"企業"舉辦網站達301.9萬餘個,較2014年增長49.3萬餘個。主辦者性質為"個人"的網站103.1萬餘個,同比增長11萬個,主辦者性質為"事業單位""政府機關""社會團體"的網站同比小幅增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