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十三五"我國火箭運載能力望入世界前三

中国证券网
2016-01-18 16:40

已收藏

日前從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獲悉:16日零時57分,我國成功將白俄羅斯通信一號衛星送入太空,迎來了中國航太事業“十三五”的開門紅。到2020年,我國將邁入世界航太強國行列,火箭運載能力將邁入世界前三。

2016年是我國宇航發射任務從“高強密度”走向“超高密度”的一年。作為運載火箭研製的“王牌軍”,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全年將執行15次宇航發射任務,覆蓋民用衛星發射、商業衛星發射以及載人航太、北斗導航等國家重大專項工程。

據悉,長征五號運載火箭是我國目前研製規模最大、技術跨度最高的航太運輸系統工程,能夠將我國進入空間的能力提升2.5倍,是我國由航太大國向航太強國邁進的重要基石和主要標誌。

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則是以滿足載人空間站工程,發射貨運飛船的需求而研製的新一代高可靠、高安全的中型液體運載火箭,採用“兩級半”構型。長征七號火箭掌握了一系列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核心技術,是我國首枚“數位化”火箭,標誌著我國運載火箭邁入了全生命週期數位化的大門。

運載火箭的能力有多大,中國航太的舞臺就有多大。運載火箭是加快推動我國從航太大國向航太強國邁進的前提基礎和重要條件。“十三五”期間,我國火箭運載能力將邁入世界前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