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我國首個高精度北斗導航定位系統運行 產業發展提速

中国证券网
2015-12-25 15:00

已收藏

12月25日從國土部獲悉,我國首個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北斗精准導航和精密定位服務系統,日前在廣東完成連續運行衛星定位導航服務系統(GDCORS)88個基準站及其運行控制中心的北斗升級改造工程,並通過專家驗收,即日起向廣東用戶提供高精度北斗定位導航線上服務。

改造工程將原來GDCORS系統的單一GPS精密定位服務,提升為北斗、GPS及俄羅斯GLONASS三系統融合服務,將過去由於使用者數量受限,主要面向國土資源、測繪行業應用,升級改造為既可向地理資訊行業使用者提供釐米級和毫米級定位服務,又可向社會公眾用戶提供優於1米的導航定位服務。

中國工程院院士、大地測量學家寧津生表示,“這是一個自主創新的工程”,系統採用了自主研發的廣域即時精密定位技術,以及廣域與區域融合的網路RTK技術,既滿足了大眾精確導航的需要,又滿足了行業高精度測量的需要。同時,從高精度基準站接收機,到資料處理中心核心軟體全部實現了國產,是我國第一個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北斗精密定位線上運行服務系統。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