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積體電路設計業2015年銷售額有望達到1234.16億元

天津
2015-12-11 10:42

已收藏


2015年中國積體電路設計業銷售額有望達到1234.16億元,比2014年的982.5億元增長了25.62%。這是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積體電路設計分會理事長魏少軍10日在天津透露的。     

魏少軍在天津召開的中國積體電路設計業2015年會暨天津積體電路產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上介紹說,近年來,中國積體電路設計產業的集中度有所提高。2015年,中國積體電路設計業前10大設計企業的總銷售規模達到了540.47億元,占全行業總收入的比例為43.79%,且過去幾年中這一比例一直保持增長。

"但是這一比例仍然偏低,相對於美國矽谷的超過80%和中國臺灣地區的超過70%,我們仍然有很大的空間。"他說。

中國積體電路設計業儘管發展迅猛,但仍面臨諸多挑戰。魏少軍指出,在微處理器、半導體記憶體、可程式設計邏輯陣列器件和數位訊號處理器等大宗戰略產品上雖然有所突破,但產品尚未進入主流市場,產品性能和國際先進水準差距依然十分巨大。另外,設計企業產品同質化嚴重,創新能力提升十分緩慢,企業價值虛高。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