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產業互聯網促進中心落戶上海 推動互聯網與傳統產業融合

上海
2015-12-09 18:16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2月9日專電(賈遠琨、李文寧)中國產業互聯網促進中心9日在上海正式揭牌,其將推動上海"中國產業互聯網創新實踐區"建設。

該中心由中國互聯網協會和上海市寶山區政府共同成立。上海市寶山區區委副書記、區長方世忠表示,中國產業互聯網促進中心將以推動產業互聯網發展為核心,集中於"傳統企業+互聯網,互聯網+傳統行業,為產業互聯網提供技術、產品、服務等支援的企業"三個方面,積極落實互聯網創新創業、產業互聯網升級與實踐以及全國性互聯網產業相關資源在上海寶山落地。

同時,將積極協助政府部門加強對創新創業型中小微企業的培育扶持,引進與培育優質產業互聯網企業和項目,並與政府在智慧政務、智慧民生、智慧城市以及產業支撐等方面開展合作,著力打造一批智慧型實踐區示範專案。

當前,圍繞傳統行業的轉型升級,上海市寶山區已聚集智慧製造、高端裝備、新材料、3D列印、衛星應用、移動互聯網、大資料(雲計算)、物聯網等重點領域的領軍企業,以一批重點企業為龍頭,打造上下游產業鏈和產業基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