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百度牽頭組智慧財產權產業聯盟 開放智慧語音專利

中国证券网
2015-11-27 15:05

已收藏

由百度、海爾、京東、中興通訊、中國普天、北汽股份、京東方聯合發起,二十餘家單位共同組成的智慧語音智慧財產權產業聯盟正式成立。

據新浪科技11月27日消息,該聯盟的宗旨在於整合、彙集語音技術專利及其它智力創造成果,打造行業領域語音產業鏈專利組合,通過組建專利池的方式引導和促進語音技術跨行業的實施和應用,推動語音相關產業發展,為了促進先進技術的推廣,專利池將免費開放給聯盟成員使用。

隨著智慧移動設備的普及,語音交互作為一種新型的人機對話模式,正越來越引起整個IT業界的重視。智慧語音智慧財產權聯盟的成立將對語音技術的發展普及帶來新的契機。

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中國專利保護協會、北京市智慧財產權局等單位的相關領導,聯盟企業代表,智慧語音領域行業專家共同出席了成立大會。

百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長、專利事務部總監蘇靜在成立大會上表示,百度在智慧語音核心技術上方面,有大量的智慧財產權成果,已申請400余件智慧語音技術專利,並率先將首批滿足專利池標準的100多件語音基礎專利放入標準中。“這些專利將全部免費許可給聯盟成員使用。”蘇靜表示,後續納入的專利也秉承免費許可原則,並鼓勵各位聯盟成員將滿足專利池標準的專利放入專利池中開放許可給聯盟成員使用,將開放式創新與開放式智慧財產權許可有效結合起來,共用語音技術成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