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雙十一"主流電商銷售額有望破1500億元 消費升級令競爭躍入比拼服務時代

北京
2015-11-12 10:59

已收藏


今年"雙十一"當天主流電商銷售額有望再度刷新紀錄。根據天貓、京東、蘇甯易購、國美線上等電商公佈的最新資料(截至12日零時),各家銷售額較去年"雙十一"漲幅均超過50%。業內普遍預測,11日當天,國內主流電商的銷售額有望突破1500億元。

根據各家電商提供的資料顯示,截至11日21時,天貓交易額突破800億元;截至11日17時,京東訂單量突破2000萬;截至11日11時,蘇甯易購全網訂單量同比增長304%;截至11日12時,國美線上交易額同比增長418%,流量同比增長逾三倍;截至11日12時,銀聯線上消費類商戶總交易筆數同比增長近50%,交易金額同比增長15%。 業內認為,"雙十一"當日主流電商銷售額再創新高,顯示國內消費仍將保持強勁增長。

隨著新技術的應用、新商業模式的普及、新電商服務的推出,網路消費正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強大引擎。 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預測,2015年我國電子商務交易規模將向15萬億元大關發起衝擊。

工信部、發改委等權威部門預測,"十三五"期間,我國電商交易規模還將保持年均20%的增長。據此預測,到"十三五"末,我國電商交易規模有望達到30萬億元水準。 值得注意的是,當前我國消費升級正從物質消費向服務消費轉變,從大眾排浪式消費向個性化多樣化消費轉變,從生存型消費向發展型、享受型消費轉變。

今年"雙十一"期間,各家電商在商品價格促銷的同時,紛紛推出跨境電商、O2O等全新服務。根據阿裡部署,今年的"雙十一"天貓將有效覆蓋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消費者,實現"全球買、全球賣"。京東也推出了全球購業務。除了歐美日韓等國知名品牌直購外,京東還正式在廣州南沙啟用了首個國內全球購自營物流基地。

據介紹,這一物流基地在售商品超過120萬種,品牌數量超過3000個,店鋪數量超過1000家,日均出貨4萬單,可以有效覆蓋華南地區。 此外,各大主流電商還推出了更加便利的物流和售後服務。例如,天貓今年"雙十一"期間,為消費者提供家電上門安裝維護等服務,並動用關聯企業菜鳥網路的大資料,為物流服務提供支援。京東、蘇甯易購、國美線上也推出了具有針對性的物流服務。例如,京東採用眾包方式,在"雙十一"當日動用30萬兼職快遞員,預計發送50萬個包裹,並有望在部分農村地區實現訂單當日送達。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