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科曙光未來5年內建百個"城市雲計算中心"

天津
2015-10-16 16:40

已收藏

記者16日從中國高性能計算領軍企業中科曙光獲悉,未來5年,這家公司將建百個"城市雲計算中心",構建一個覆蓋全國各行各業的資料平臺。 2009年底,曙光在成都建成了國內第一家面向電子政務、公共服務、為社會事業和企業管理提供服務的"城市雲計算中心",在國內首開建設大規模計算中心、變革城市管理模式的先河。

"城市雲"在成都取得成功後,曙光將"企業投資、政府扶持、商業運營、產業聯動"的雲計算建設運營模式和理念複製到更多地方。目前已建設成都、無錫、包頭、宜昌、南京、哈爾濱等10餘個城市的城市雲計算中心。 "城市雲計算中心就是全國資訊神經系統中的`神經元`,曙光要做的,就是構建這個系統上的神經元網路,完善中國資訊化的神經系統。"中科曙光總裁曆軍說,曙光的下一個階段性目標是"百城",這是曙光"資料中國"戰略的核心組成部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