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資訊安全國產化提速 產業需求望激增

中国证券网
2015-10-09 10:58

已收藏

歐盟最高司法機構歐洲法院6日作出判決,認定歐美2000年簽署的關於自動交換資料的《安全港協定》無效。今後美國網路科技公司將收集到的歐洲公民資料送往美國將受到法律限制。業內認為,歐盟此舉將再次提升各國政府對資訊安全的重視程度,目前我國在網路安全方面的投入占整個IT 比重僅約2%,遠低於歐美國家,在國產化和後續網路安全法出臺的推動下,產業將進入快速發展期。

據介紹,歐洲法院的法律顧問博特發表個人評估報告稱,對於歐盟公民的個人資料來說,美國伺服器並非安全港。美國情報機構對存儲在美國伺服器的資料進行了監控,如果個人資料被臉書或穀歌等公司大規模收集,歐盟公民將無法得到恰當的司法保障。分析人士認為,歐洲法院的判決,將使依賴于《安全港協議》的企業不得不重新制定資料存儲方案。如果美國企業執行新規定,將歐洲使用者的資料存儲在歐洲,需要在技術上做出大幅調整,部分美國企業可能因為運營受限正式撤離歐洲。

目前我國資訊安全已經上升到國家戰略,得到政策大力扶持,同時資訊安全自主可控板塊業績已出現強勁增長。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該行業上市公司整體收入增速達到43.32%,淨利潤增速達到254.36%,遠超電腦行業平均水準。另據IDC發佈報告顯示,去年IT安全市場中,安全硬體占比為53.1%;其次是安全服務和安全軟體市場,占比分別為25%和21.9%。預計到2019年中國IT安全市場的規模將達到48.22億美元,其中以防火牆等產品為代表的資訊安全市場,國內廠商的份額已經達到67%,目前自主可控晶片、作業系統和伺服器等,在國內市場訂單中逐步提升。

另外,資訊消費的快速發展,對安全需求也日益迫切。據瞭解,互聯網基礎設施的資訊公路有望獲得政策進一步扶持。同時,互聯網"十三五"規劃將更多聚焦如何完善資訊基礎設施建設,並推動與其他行業快速融合,對資料安全管理保護、自主可控設備等產業需求有望激增。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