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逾20萬家外貿企業開展跨境電子商務

长春
2015-08-31 08:43

已收藏


記者在日前舉行的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首屆東北亞電子商務資源對接大會上瞭解到,當前中國跨境電子商務正處於快速發展時期,開展跨境電子商務外貿企業超過20萬家。

據中國商務部電子商務和資訊化司副司長聶林海介紹,中國跨境電子商務平臺企業達5000家。2014年中國跨境網路零售交易額達4492億元,同比增長44%。其中,進口1290億元,同比增長60%,出口3202億元,同比增長40%。

國家資訊化專家諮詢委員會副主任楊國勳表示,跨境電子商務被視作"網上絲綢之路",其溝通資訊克服障礙和快速起步的特點有望成為推進一帶一路戰略佈局的突破口和切入點。楊國勳認為,跨境電子商務近年來超高速發展,在國際金融危機背景下逆勢崛起,一枝獨秀,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和發展新動力。

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中國跨境電子商務已經由"單打獨鬥"走向"抱團發展",剛剛成立的杭州跨境電子商務協會、中國跨境電商進口聯盟等機構將有效促進跨境電子商務企業"擰成一股繩"。

楊國勳認為,中國跨境電子商務近年來快速發展,但總量還不大,在國際上總的占比較小,因此政府和社會各界要繼續支持,電商及其服務業也宜創新思路,秉持正確義利觀,克服無序競爭,強化誠信體系,改進售前售後服務,平衡進口出口,持續穩定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