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中老合資輸電網公司與老撾政府簽署特許經營權協議

新華社,萬象
2021-03-12 14:11

已收藏



新華社萬象3月12日電(記者章建華)由中國南方電網公司與老撾國家電力公司共同出資組建的老撾國家輸電網公司11日在老撾首都萬象正式與老撾政府簽署特許經營權協議。

根據協定,在老撾政府監管下,老撾國家輸電網公司將作為老撾國家電網運營商,負責投資、建設、運營老撾230千伏及以上電網和與周邊國家跨境聯網項目。

老撾計畫投資部副部長坎占在簽字儀式上表示,老撾國家輸電網公司是老撾政府重視的優先順序專案,特許經營權協議的簽署是專案推進取得的巨大勝利。老撾國家輸電網公司能夠系統地管理和運營老撾全國的電網,不僅為境內大型工業發展提供便利,也將有利於老撾境內的電力開發商將電力出口至周邊及次區域國家。

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在致辭時指出,電力作為重要的基礎性、支柱型產業,是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的重要領域。老撾國家輸電網公司的組建可有效發揮出資雙方各自的優勢,希望雙方密切合作,高效推進後續工作,早日實現公司實質運作。

中國南方電網公司副總經理張文峰表示,未來南方電網將與老撾國家電力公司一道,推進老撾國家輸電網公司相關工作,將其打造為落實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畫的新典範。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政府副總理兼計畫投資部部長宋賽出席了簽字儀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