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上海:5個新城將探索出臺差異化購房和租賃政策

新華社,上海
2021-03-02 23:17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3月2日電(記者鄭鈞天)上海市人民政府2日發佈《關於本市"十四五"加快推進新城規劃建設工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提出,5個新城將探索出臺與中心城區差異化的購房和租賃政策,研究完善租購並舉、租售銜接的人才住房政策。

"十四五"期間,上海將舉全市之力推動嘉定、青浦、松江、奉賢、南匯等5個新城發展,將其培育成在長三角城市群中具有輻射帶動作用的綜合性節點城市。

根據規劃,到2025年,5個新城常住人口總規模達到360萬左右,新城所在區的GDP總量達到1.1萬億元,基本形成獨立的城市功能,在長三角城市網路中初步具備綜合性節點城市的地位。

《意見》強調,5個新城要促進產城融合發展,如在新城產業社區中增加租賃住房、公共空間和服務設施,提升整體品質、促進職住平衡;完善多樣化住房供應體系,促進新城住房規劃建設與軌道交通建設、就業崗位分佈、公共設施配套聯動發展,引導人口和住房合理分佈,保持新城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5個新城還將完善多主體供給、多管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推進人才安居工程,探索支援利用集體建設用地規劃建設租賃住房,提升新城"十四五"新增住房中政府、機構和企業持有的租賃性住房比例,在軌道交通站點周邊優先規劃建設公共租賃住房。

《意見》提出,5個新城要探索出臺與中心城區差異化的購房和租賃政策,研究完善租購並舉、租售銜接的人才住房政策。因地制宜制定涉及教育、醫療、養老等服務人才的一攬子公共服務配套政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