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深圳加大住房用地供應力度 新增7種供應管道

新華社,深圳
2020-05-08 23:39

已收藏

新華社深圳5月8日電(記者趙瑞希)近期,深圳樓市異動,炒作之風再起,有分析認為可流通住房供不應求是深圳樓市易受炒作資金追捧的原因所在。為加快住房用地供應,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8日出臺新政策,新增7種住房用地供應管道。

深圳市政府2018年提出,至2035年供應170萬套住房,並明確其中商品房占四成,公共住房占六成。

為落實170萬套住房供應任務,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8日印發《深圳市落實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用地供應的暫行規定》,確定11種住房用地供應管道,在原有的新供應建設用地、城市更新、棚戶區改造、土地整備項目建設4種供應管道外,新增原農村集體未完善征(轉)地補償手續空地、歷史遺留未完善出讓手續用地、已出讓未建用地、已建的合法用地、機關企事業單位空閒的存量用地、基礎設施用地配建和軌道交通用地綜合開發等7種住房用地供應管道。

在新增的7種住房用地供應管道中,軌道交通用地可分層設立建設用地使用權,用於住房建設;機關企事業單位存量用地、基礎設施用地配建兩種方式可建設出租的公共住房;其餘4種用地供應管道建設的公共住房以出售為主。

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副局長王策飛表示,為了完成170萬套住房供應任務,深圳市從2020年起加大居住用地供應力度,當年計畫供應居住用地293.2公頃,占計畫供應建設用地總量近25%,與2019年計畫供應的150公頃相比,增加近一倍。截至目前,深圳市今年已供應居住用地30宗54公頃,正在組織供應的居住用地12宗78公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