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中國住房城鄉建設部:2020年計畫改造城鎮老舊社區3.9萬個

新華社,北京
2020-04-17 00:2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王優玲)中國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豔16日表示,住房城鄉建設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大城鎮老舊社區改造力度,推動惠民生、擴內需。2020年,各地計畫改造城鎮老舊社區3.9萬個,涉及居民近700萬戶。

黃豔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說,要明確城鎮老舊社區改造任務,重點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區,完善社區配套和市政基礎設施、環境,提升社區養老、托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水準。

同時,建立健全組織實施機制。指導各地統籌負責,按照居民意願,推進改造項目有序實施,完善小區長效管理機制。建立改造資金政府與居民、社會力量合理共擔機制。中央給予補助,落實地方財政支出責任。地方政府專項債給予傾斜,鼓勵社會資本和社會力量參與改造運營。

黃豔說,要督促各地做實做細前期工作,重點是做好發動居民共同參與的工作,抓好工程品質和施工安全,有序實施2020年改造計畫。

在總結推廣試點成果方面,黃豔強調,要積極總結推廣試點成果,指導各地從實際出發,加快完善體制機制,破解改造中面臨的難點問題。

據介紹,當前,除仍對社區實行封閉管理和未進入施工季的地區,各地城鎮老舊社區改造項目都在有序復工。其餘計畫開工的項目,也全面啟動了徵詢居民意見、改造方案設計等前期工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