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中銀國際證券提交IPO申報 資管業務收入超三成

中国财富网
2018-12-15 20:45

已收藏

12月14日上海證監局披露了中銀國際證券A股IPO申報書,這意味著中銀國際證券A股上市邁出實質性一步。申報書顯示,中銀國際證券的資管業務頗具優勢,營收占比超過三成,超行業平均水準。

中銀國際證券目前總股本25億股,本次擬發行股數不超公司發行後總股本的25%,目前公司第一大股東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為37.14%,預計發行後持股比例為27.85%。

申報書顯示,中銀國際證券截至今年上半年淨資本為116.04 億元,風險覆蓋率為156.94%,該指標的監管預警線為120%。從上市券商的情況來看,33家上市券商風險覆蓋率的簡單算術平均數是253%。

中銀國際證券表示,受制於融資管道有限,公司淨資本規模的不足已經在較大程度上對公司業務規模的擴大、創新業務的佈局和盈利水準的提升形成了制約。因此,公司計畫通過本次發行,有效利用資本市場,多管道補充淨資本,進一步提高公司的抗風險能力和競爭能力,為未來的發展奠定堅實的資本基礎。

從具體的業務情況來看,中銀國際最主要的兩項業務為經紀業務(包括信用業務)以及資管業務。今年上半年,中銀國際經紀業務(包括信用業務)占比營收52.78%,資管占比31.44%。資管業務是中銀國際證券的優勢業務,以中國證券業協會發佈的資料來看,上半年整個券商行業資管業務收入占營收比例為10%左右,遠低於中銀國際證券。

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中銀國際證券資產管理業務規模分別為 5567 億元、5845 億元、7298億元和 6580 億元,總體呈上升趨勢。2015年至 2018 年上半年,公司資管規模行業排名分別為第 5 位、第 9 位、第 6 位和第 6 位,保持在行業領先水準。報告期各期,公司資產管理業務業務收入分別為 5.76 億元、5.73億元、8.20億元和4.26億元,占公司營業收入的比例分別為 11.64%、20.26%、26.73%和 31.44%。公司資產管理業務業務營業利潤分別為 5.00 億元、5.05 億元、5.87 億元和 3.03 億元,占公司營業利潤的比例分別為 18.08%、38.59%、41.48%和45.01%。 (劉藝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