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胡潤發佈2018房地產企業家財富榜 “地產首富”身家215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0-19 14:14

已收藏

18日,胡潤研究院發佈《2018胡潤房地產企業家榜》,恒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以2150億元地產財富蟬聯“地產首富”,但財富縮水17%。碧桂園董事局副主席楊惠妍以1350億元穩居榜眼,萬達董事長王健林及其家族以650億元維持第三。

榜單顯示,前三名地產企業家財富均比去年下降,平均下跌11%,前十名中6人財富縮水,縮水最多的是孫宏斌和王文學,財富值分別為410億元和360億元。融創主要受到樂視退市危機的影響而股價下跌,華夏幸福主要因為A股整體市場下滑以及在轉型過程中受到一些考驗而股價下跌。

報告指出,今年新晉上榜的有7人,比去年少3人,新上榜占比14%。今年胡潤研究院首次把出生境外而在中國大陸創業成功的企業家納入榜單,因此觀瀾湖朱鼎健家族、外灘中心黃柏年和富力地產李思廉今年新進入地產榜。此外,重慶華宇的蔣業華、蔣宇父子也第一次上榜。

榜單中,廣東和北京仍是地產企業家設立企業總部的首選,占了全國六成。以城市來看,深圳今年以11位超過北京(10人)排名第一,之後是上海和廣州,各有8位和7位。對此,《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我沒想到深圳能成為我們房地產榜總部第一的城市。這幾年深圳的城市發展和房價漲幅都是中國大城市中最快的。

據悉,這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十三次發佈“胡潤房地產企業家榜”前50名。與胡潤百富榜總榜不同,房地產企業家榜只計算企業家在房地產領域的財富。財富計算的截止日期為2018年8月15日。

胡潤表示:“房地產在我們百富榜的前15年裡都是上榜人數最多的第一大行業,但呈逐年下降趨勢,雖然今年基本保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