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上海:將試點共有產權保障房擴圍至非戶籍人口

中国财富网
2018-09-28 14:18

已收藏

記者27日從上海市新聞辦獲悉,上海市近期將試點共有產權保障房擴圍至符合一定條件的非戶籍常住人口。

上海市近期將進一步深化完善共有產權保障房申請供應政策,將持有《上海市居住證》且積分達到規定標準分值(120分)、已婚、在本市無住房、在本市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滿5年、符合共有產權保障住房收入和財產准入標準的非戶籍常住人口納入共有產權保障住房保障範圍。

上海市住建委等9部門表示,上海市對保障範圍進一步擴圍,是在繼續做好本市戶籍中等或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基本保障,保障力度只增不減、保障房源確保供應的基礎上,聚焦在上海創業、穩定就業的,長期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的新市民,有序將持證年限較長、學歷層次高、符合上海市產業發展導向、為上海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的非戶籍住房困難家庭納入保障範圍。具體供應時採取計畫單列、總量控制、以供定需、輪候供應方式操作。

據悉,年內上海市將選取部分具備條件的區開展非戶籍居民家庭共有產權保障住房供應先行試點,待評估完善後,適時在全市範圍內推開該項工作。此次擴圍將不影響上海市戶籍居民家庭申請的正常供應。

截至2018年6月底,上海市共有產權保障住房累計簽約購房約9.2萬戶。目前住房標準是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15平方米以下;收入和財產標準為3人及以上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6000元以下、人均財產18萬元以下。

上海市住建委同時透露,今年四季度,上海將分輪次啟動第七批次共有產權保障住房申請供應工作。根據第六批次受理情況,本批籌集了浦東、奉賢、松江、閔行、嘉定、寶山等9個大居基地、共4.5萬餘套房源,用於滿足各區的房源調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