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南京建設用地拍賣要求競爭租賃住房建築面積

中国财富网
2018-07-19 14:11

已收藏

南京市國土資源局18日新發佈5塊建設用地出讓公告,明確要求拍賣中競價達到最高限價時改為競爭地塊內自持商品住房(租賃住房)建築面積,申報面積最多者為競得人。

此次掛牌出讓公告中以粗體字形式強調:當住宅、商住地塊的網上競價超過起始價45%時,超出部分不計入房價准許成本。當地塊競價達到最高限價時仍有競買人要求繼續競買的,停止競價,改為在本地塊內競爭自持商品住房(租賃住房)建築面積,每次申報面積200平方米,申報面積最多者為競得人。

業內人士認為,競爭自持商品住房(租賃住房)建築面積,是從土地出讓環節開始對房地產租售比例進行了一定約束,是推動租售並舉的住房制度改革的一項源頭舉措。地方國土部門有關負責人也表示,競持租賃住房是國家建設用地拍賣“工具箱”裡的既有政策,明確實施此項政策是嚴格落實中央新一輪調控要求,以確保房地產市場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2016年以來,南京為落實房地產調控要求,已嘗試進行多次建設用地拍賣規則調整。從競投配建保障性住房建設資金或面積、實行土地出讓最高限價、現場搖號產生競得者到現房銷售,都體現了規範房地產市場發展、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政策要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