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長沙樓市限售限購條件再次全面提高

中国证券网
2017-09-24 10:20

已收藏

長沙市住建委23日宣佈,即日起再次全面升級樓市調控政策,包括延長限售期、提高購房資格條件、擴大限購區域等,以保證樓市剛需、打擊投機炒作。

新華社23日消息,長沙新的樓市調控政策包括: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上市交易時間由原來取得不動產權屬證書滿2年後調整為3年後;本市戶籍家庭在本市已有1套住房的,待首套住房取得不動產權屬證書滿3年後,方可購買二套房;非本市戶籍家庭限購所需12個月以上個稅或社保證明時間提高至24個月;新政施行後辦理的本市個人家庭戶和集體戶個人,且在本市無住房的,限購1套商品住房;限購區域擴大至全市行政區域範圍(暫不含瀏陽、寧鄉區域)。

長沙市住建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樓市調控政策“加碼”的特點是,全面強化了住宅的“居住屬性”,堅決抑制其“投資屬性”。同時,強力保障剛需購房,精准調控投機行為和市場炒作。根據政策所釋放的信號及下階段市場特徵,預計接下來長沙樓市供需關係有望進一步平衡,房價有望趨於穩定。

2016年下半年以來,被稱為“房價窪地”的長沙樓市火爆。在這一背景下,長沙市政府今年3月和5月相繼出臺調控政策,近期又推出房價與地價“雙限”舉措。受調控影響,今年以來長沙新房成交量和外地購房者比例均較去年同期下降。這次全面升級調控力度,旨在彰顯長沙市堅持調控決心不動搖、調控舉措不放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