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住建部:2017年抑制房地產泡沫 防止出現大起大落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0:08

已收藏


23日住建部負責人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說,據國家統計局資料,2016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15.7億平方米,同比增長22.5%;其中商品住宅13.7億平方米,同比增長22.4%。商品房銷售11.8萬億元,同比增長34.8%;其中商品住宅9.9萬億元,同比增長36.1%。

在去庫存方面,各地結合實際情況,綜合施策。其中包括出臺鼓勵農民工和農民進城購房政策,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發展跨界地產等。據國家統計局資料,2016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積為6.95億平方米,比2015年末的7.18億平方米,減少2300萬平方米,下降3.2%;其中,商品住宅待售面積4.03億平方米,連續10個月減少,比2015年末的4.52億平方米減少4991萬平方米,下降11%。在熱點城市防過熱、防風險方面,堅持分類調控、因城因地施策,強化地方主體責任,與有關地方多次會商,分析市場形勢,研究對策措施。有關地方結合實際,因地制宜出臺限購、限貸、增加土地和住房供應等措施。

同時,大力整頓房地產市場秩序,加強輿論引導。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熱點城市房地產市場預期有所改變,房價過快上漲勢頭得到遏制,調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2016年10月份以來,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還比不漲。今年1月份房價繼續趨穩。

該負責人還表示,2017年住建部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定位,努力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一方面,要堅持分類調控,因城因地施策,重點解決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庫存過多問題;另一方面,要抓好熱點城市防過熱、防風險工作,抑制房地產泡沫,防止出現大起大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