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北京本周將打響今年土拍第一槍 採用新型模式

中国证券网
2017-01-16 10:30

已收藏

新浪樂居16日消息,據國土局官網公佈的資訊顯示,本週四(1月19日),將有3宗土地集體掛牌出讓,分別為門頭溝潭柘寺地塊、平谷金海湖鄉韓莊村地塊、以及房山西潞街地塊。值得一提的是,這三宗地塊將全部採用“限房價、競地價”的新型土拍模式。值得注意的是,新入市的門頭溝潭柘寺地塊,該地塊規模最大,起始價高達57億元,起始樓面價約2.4萬元。按照要求,該地塊中商品住房銷售均價不超過4.48萬元/平方米,且最高銷售單價不得超過4.7萬元/平方米。

在2017年的北京兩會上,北京市規劃國土委主任魏成林曾表示,今年北京土地供應量整體平穩,但將適當加大住宅土地供應,同時著重推進五環以外自住房建設力度,“整體體現出‘穩中求進’的態勢”。

此外,據不完全統計,上週末(1月14日-1月15日)北京僅有中糧京西祥雲一個專案開盤。1月15日,中糧京西祥雲正式開盤,共計推出138套房源,主力戶型為115-127平三居,開盤當天,全部賣完,去化率達到100%。雖然京西祥雲開了個不錯的頭,但現階段市場仍處於傳統的淡季。據不完全統計,截止到1月15日,整個北京的開盤項目也未超過10個。

據業內人士的分析,開發商入市積極性較低的原因可歸納為兩點:其一,1月份屬於整個房地產市場的淡季,結合往年的入市情況看,均處於一個低位;其二,9.30調控的威力依舊在持續,尤其是加強在預售證方面的管制,也使諸多開發商不敢“越線”作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