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21家房企上半年銷售同比增七成 拿地重心轉向二線城市

中国证券网
2016-07-08 10:07

已收藏

資料顯示,21家企業合計銷售業績高達9069.36億,同比漲幅度達74.5%,而銷售面積也達到了7837.52萬平方米,同比上漲53.4%。中指院分析認為,上半年,在房地產政策全面寬鬆的背景下,房地產企業緊抓去庫存機遇,熱點城市業績貢獻顯著拉升總體業績。房企拿地動作也明顯頻繁,上半年,20家大型房企合計拿地耗資2260億元,拿地重心向二線城市轉移,拿地金額占比超60%。

據經濟參考報7月8日報導,上半年在地方政府普遍推行的“因城施策”政策推行下,房地產市場行情向好。中原地產研究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已經公佈6月銷售簡報的恒大、萬科、碧桂園等21家房企,上半年業績全面提升。

資料顯示,21家企業合計銷售業績高達9069.36億,同比2015年同期的5197.35億上漲幅度達到74.5%,而銷售面積也達到了7837.52萬平方米,同比上漲53.4%。21家企業中,同比漲幅超過一倍的企業有8家,分別是:金茂、碧桂園、融創、龍光、時代、新城、中駿、里安等。

在公佈上半年業績的同時,碧桂園等房企上調全年銷售目標。其中碧桂園從原定的1680億元提高到2200億元,上調幅度為31%;旭輝控股上調2016年全年合同銷售目標20%,由原定的365億元,提升至438億元。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認為,上半年一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火爆,令上市房企銷售業績全面提升。“因為上半年任務完成較好,很多企業下半年可能有非常強烈的漲價需求。”

中國指數研究院近日發佈的上半年統計資料顯示,上半年百城住宅均價環比漲幅進一步擴大,3月環比漲幅突破1%,5月同比漲幅突破10%。根據中指數系統對100個城市的全樣本調查資料顯示,2016年以來,百城住宅均價環比持續上漲,上半年累計上漲7.61%。其中,一季度累計上漲2.94%,3月環比漲幅達到歷史最高點,為1.90%;二季度保持較高漲幅,累計上漲4.54%。同比來看,自2015年8月百城住宅價格同比止跌轉漲以來連續11個月上漲,且漲幅持續擴大,今年5月漲幅突破10%,6月漲幅繼續擴大,至11.18%。

中指院分析認為,上半年,在房地產政策全面寬鬆的背景下,房地產企業緊抓去庫存機遇,熱點城市業績貢獻顯著拉升總體業績,同時城市價格上行也進一步提升了銷售額。截至6月30日,銷售額超過50億的企業達到115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家。其中,受監測品牌房企的銷售目標平均完成率為60%,遠超往年平均完成率。

上半年,銷售業績的持續走高刺激了房企的補倉意願,同時融資環境的寬鬆也使得房企資金面明顯改善,今年以來房企債務融資規模較往年大幅提升,且融資成本明顯降低。其中,保利5年期公司債票面利率已經低至2.95%,房企拿地動作也明顯頻繁。上半年,20家大型房企合計拿地4883萬平方米,耗資2260億元,分別同比增長39.3%、33.6%。拿地重心向二線城市轉移,拿地金額占比超60%,而一線城市的拿地占比明顯下降,占比不足20%。

“隨著國內房地產市場結束快速增長期,行業競爭加劇,房地產企業並購重組案例日漸增多,大型房企‘大魚吃小魚’的並購現象與合縱連橫的強強聯合已成為新常態”。中指院分析指出,今年以來以中海、中信為代表的大型房企通過兼併重組形成行業大鱷的趨勢顯現,未來行業競爭格局將持續升級。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