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6月份30城市住宅成交量環比減少 成交面積繼續下滑

中国证券网
2016-07-05 09:47

已收藏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佈的6月份住宅成交報告顯示,月內受監測的3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2186萬平方米,環比減少2.5%,同比增長14.0%。從資料來看,6月份延續5月份市場特徵,成交面積繼續小幅下滑。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認為,6月份市場交易相比5月份有所下降,但屬於正常的回落。對比歷史資料,交易量依然處於高位。

據經濟參考報7月5日報導,易居房地產研究院4日發佈的6月份住宅成交報告顯示,月內受監測的3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2186萬平方米,環比減少2.5%,同比增長14.0%。從資料來看,6月份延續5月份市場特徵,成交面積繼續小幅下滑。

環比來看,6月份30個城市中,有12個城市的成交量出現了環比增長態勢。其中唐山市場最為明顯,環比增幅為30個城市最高水準,達到74.1%。其次為深圳和福州,環比增幅分別達到37.3%和32.8%。從環比跌幅看,包括莆田、南京、北海等城市的跌幅較大,分別為39.1%、29.3%和22.6%。

同比來看,30個城市中有18個城市的成交量出現了同比增長態勢,而其他12個城市則有所下跌。從同比增幅的角度看,今年6月份大多數城市的市場交易要比去年同期更熱,延續了今年3-5月份的市場交易態勢。

此外,對照近七年6月份的成交資料,資料顯示,相比2010年至2015年6年間的同期水準,2016年6月份3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分別增長了179.0%、88.8%、46.9%、42.0%、87.0%和14.0%。這意味著,今年6月份市場成交是近7年同期最好的水準。

從各線城市來看,6月份,一二三線30個典型城市成交同比增幅曲線的走勢不一。其中,一線城市的同比跌幅由5月的10.9%擴大至11.2%,二線城市的同比增幅由4月的35.3%收窄至22.3%,三線城市的同比增幅則由5月的6.0%擴大至11.9%。6月份三類城市的同比增幅曲線中,二線城市相對表現強勢。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認為,6月份市場交易相比5月份有所下降,但屬於正常的回落。對比歷史資料,交易量依然處於高位。從城市結構來看,部分二線城市持續攀升的態勢在改變,市場有所降溫,這也影響了這30個城市的市場交易走勢。

“7月份為傳統的成交淡季,鑒於上半年市場交易較好的態勢,所以7月份成交面積繼續下滑是大概率事件。當然,特殊點在於,部分二線城市房價上漲過快。若購房者擔心後續政策有所變動,那麼7月份購房熱情將依然不減”。嚴躍進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