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人民銀行調研南京樓市 或出臺新一輪調控措施

中国证券网
2016-04-14 10:49

已收藏

近幾個月來,南京與蘇州已成為了國內二線城市中房價猛漲的“領頭羊”。有銀行高管近日透露,目前人民銀行南京分行正聯合地方政府調研,可能會出臺新一輪調控措施。

據21世紀經濟報導4月14日報導,上述高管表示,已有同事被人民銀行南京分行邀去座談,回來透露的消息是“僅針對南京蘇州兩市房價上漲過快的地區”,但如何具體執行並不清楚。

2016年3月,南京房價環比增長2.23%、同比增長3.16%,連續12個月呈現上揚趨勢。其中,南京河西地區和國家級江北新區更成為南京市場房價的“領漲者”。

最新資料顯示,經過之前的釋放,目前南京庫存量已低於3萬套。一方面是開發商“惜售”,一方面是南京的土地拍賣不斷升溫。

3月18日,全國近40家房地產開發商爭奪南京5塊土地,共拍出92.72億元。按照江北新區新地王的樓面地價核算,房價有望超4萬元/平。至此,南京“准一線”城市定位明確。

此外,就有銀行人士透露,人行南京分行正在南京和蘇州房價“增長過快區域”進行調研,新一輪調控措施可能蓄勢待發。人民銀行有關人士表示,確實有處室在針對房價“增長過快區域”進行調研,但不願透露具體內容。

據瞭解,“二套房”可能是其中的一個焦點。“據我所知,可能會要求二套房首付比例增加,但如何認定‘二套房’要由其他部門來解釋。”一位銀行的高管介紹,“從城市經濟發展看,力度不會有北上深那麼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