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13家上市房企2月銷量倍增

中国证券网
2016-03-11 10:08

已收藏


上證資訊統計資料顯示,截至3月9日,已有13家房地產上市公司公佈了2月份的銷售資料。當月銷售金額平均同比漲幅高達119%,銷售面積平均同比漲幅也達到103%,雙雙翻倍。靚麗的銷售資料難掩部分房企對下半年市場調整之憂慮。一些房企調整了開盤策略,儘量在上半年開盤跑量、回籠資金。

上證資訊資料顯示,已經公佈2月銷售資料的房企包括保利、萬科、金地、新城等A股上市公司,以及雅居樂、融創、富力等H股上市房企,從銷售金額來看,所有房企同比全部呈正增長,尤其是里安和金茂兩家房企,由於上海的高端物業大賣,2月銷售帶來極大提升,銷售金額同比翻四倍;其他如旭輝、新城、金地等,也由於在熱點城市項目較多,2月銷售金額同比增幅也在200%以上。而銷售面積來看,同比增幅最大的是新城,為291%;里安和金茂分別同比增長129%和194%。

總體來看,雖然由於春節因素,各家房企相較1月銷售普遍回落,但不論是金額還是面積,同比平均增幅均高達100%以上,且部分佈局上海、杭州、蘇州等熱門城市比例較大的房企銷售金額的增幅明顯高於銷售面積。

雖然銷售大增、開局飄紅,但很多房企仍心存隱憂,不敢過於樂觀,並認為下半年樓市前景不明,儘量爭取在上半年開盤去存貨。旭輝集團總裁林峰表示,所有的專案在上半年會搶時間開盤,同時控制一定的成本和利潤率。對此,林峰解釋稱,對於樓市過熱的城市,恐有回檔的風險。

在3月8日2015年業績發佈會上,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也明確表示,一線城市房價快速上漲目前已處於高位,公司將考慮在上半年出售一些位於一線城市的非核心資產,例如上海的世紀廣場等,謀求高位變現。

由於年初貨源不足,融創中國2月銷售額僅不到30個億,同比增長48%。趁著上海中高端樓市大熱,公司也在近期推出旗下濱江豪宅項目“濱江壹號院”。這個上海今年最高端專案的推出也選在今年上半年。

房企的擔憂不無道理。據有關樓市調研會議上透出的資訊,上海或將從“限購政策從嚴、重新收緊高端樓盤預售許可證的審批、備案、針對房產交易環節實行差別化的稅收政策、收緊非普通住房的房貸政策”等方面,給樓市降溫。“這些熱點一線城市的樓市調控目標總體原則應該是維持市場活躍度,同時打擊各類炒房因素,並且對於目前的高房價繼續採取有力措施進行管控。”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