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機構報告:成都房地產市場收購活躍

成都
2016-01-20 16:35

已收藏

地產諮詢機構高力國際最新發佈的投資主題報告顯示,2015年成都房地產投資市場收購活躍,大宗交易頻現。之前因為供需矛盾突出被投資者忽略的寫字樓市場,預計整體吸納量將波動上行。

記者梳理發現,2015年成都房地產投資市場上出現了多起引人注目的公開收購交易,其中包括招商局集團旗下招商地產、招商局資本通過股權轉讓方式收購商業綜合體"大魔方",恒大地產分別收購華人置業在成都的3個房地產項目和成都河畔新世界項目,以及融創地產收購中渝置業在成都的7個房地產項目等,其交易額均達到數十億元。

高力國際西南區研究部高級經理王寒凝認為,由於寫字樓等商業地產市場不振,投資者多選擇住宅項目或者住宅相容商業的綜合體專案作為交易標的,從而滿足其轉型、擴張、佔領市場、上市財務指標等需求。"在當前市場環境下,如果貿然進入純商業開發專案顯然風險過大,相容較高住宅比例的項目則可以為公司帶來短期利潤並實現資金快速周轉。" 王寒凝表示,對於投資機構或有擴張計畫的開發商而言,市場低迷期在某種程度上意味著投資物件的可選擇範圍及談判空間有所擴展,交易方式也將更加靈活。只是受制于當前成都的市場態勢,寫字樓的租金及資產價值並不具備短期快速拉升條件,更適合中長期型的投資資金進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