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不動產登記實施細則將出臺 資料整合統一是重點

中国证券网
2015-11-11 10:19

已收藏

11月10日國土部地籍司的一位人士透露,《不動產登記實施細則》已經走完最後一道程式,不日便會出臺。

21世紀經濟報導消息,根據國土部的時間安排,2015年底完成不動產登記的職能整合,2016年全面實施不動產登記。“按照國土部不動產登記的時間表,實施細則本來是希望安排在全國市縣級不動產登記整合過半時出臺。”上述地籍司的人士說。

11月9日,北京已經開始受理不動產登記申請,啟用不動產登記簿證,並將按照不動產統一登記程式辦理並頒發不動產權利證書。

根據不完全統計,截至到目前,已有青島、廈門、廣州、深圳、瀘州等超過20個地方啟動了不動產登記制度,並發出不動產權證書。

《細則》的出臺將指導各地全面推進不動產登記,與此同時,不動產登記的資料移交整合亦是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的前提。根據《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把過去分散在林業、海洋、土地等部門的不動產登記職能進行整合,並統一登記。截至目前,國家層面的不動產登記資料移交已經完成。

11月9日,國土資源部網站顯示,國務院批准的專案用海、用島登記發證資料由國家海洋局移交全國不動產統一登記機構。中地數碼副總經理張利峰表示,不動產登記的技術並無障礙。資料整合的工作量應該占到整個不動產登記工作的8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