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房地產行業整合加速 前三季度完成並購176起

天津
2015-11-01 16:43

已收藏


中國指數研究院發佈的研究報告顯示,2015年前三季度,房地產行業完成並購案例176起,涉及金額1600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房企並購重組的數量和金額均明顯增多。

業內分析,由於行業優勝劣汰機制愈加明顯,部分房地產企業不得不採取出讓企業或專案股權的方式來保持企業生存發展。

研究報告指出,股權收購和項目收購是近段時間房企並購的主要模式。一方面,企業通過參股目標企業,或與其他機構合作開發的方式控股目標企業,進而獲得較高利潤。另一方面,通過對目標專案的收購可以説明企業獲得開發資源,擴大佈局範圍。企業並購的實質是獲得土地資源和戰略轉型。

由於資金面依然不容樂觀,變賣股權獲取資金成為不少中小房企的無奈之舉。中國指數研究院統計,截至2015年10月8日,北京和上海產權交易所共計37家房企掛牌轉讓股權,其中25家100%股權轉讓,12家房企部分轉讓股權,而其中13家房企共計轉讓債權總額超91億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