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仲量聯行:中國既有建築綠色認證將迎來快速增長期

广州
2015-10-13 09:11

已收藏


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明確,到2020年中國綠色建築占新建建築的比重超過30%。仲量聯行12日發佈研報稱,中國既有建築綠色認證將迎來快速增長期。 資料顯示,自2005年首個中國建築獲得LEED金級認證以來,綠色建築數量在中國呈現指數式增長。

目前中國已有約2,000個專案進行LEED註冊或通過認證,而獲得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的國家綠色建築評價標準標識的專案也超過2500個。 研報指出,在中國發展綠色建築可能更多受到短期回報、而非長期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驅動,原因是通過綠色評級的建築通常有更高的出租率,並且可以實現租金溢價。

事實上,在美國,獲得LEED"既有建築:運營與維護"認證的建築項目越來越多。而在中國,建築專案通常致力於獲得建造認證,而不是運營認證。雖然有許多建築都獲得了LEED"建築設計與施工"認證,但是卻鮮有建築獲得LEED"既有建築:運營與維護"認證。

具體來說,中國現在雖然有近2000個項目進行了LEED註冊或已經獲得認證,但獲得"既有建築:運營與維護"認證的項目只有不到50個。 仲量聯行認為,隨著綠色建築行業的發展日益成熟,尤其是隨著最終用戶越來越熟悉綠色建築標準和深入挖掘綠色標誌以外的細節,設計、施工與運營之間的差距最終會彌合。

仲量聯行還認為,隨著開發商更好地理解綠色建築的基本原則,相關知識與技術會逐漸在一些較小的專案普及,最終會有更多建築達到綠色標準,而不再僅限於新建的高端項目。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