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內蒙古首宗林業碳匯交易專案公開掛牌轉讓

新華社,呼和浩特
2021-04-08 20:41

已收藏



新華社呼和浩特4月8日電(記者張晟)8日,內蒙古森工集團林業碳匯(VCS)首宗掛牌成交簽售儀式在內蒙古產權交易中心舉行。這是內蒙古自治區首宗碳匯產權交易專案,也是中國產權交易機構拓寬要素資源服務市場功能的首宗碳匯產權交易專案。

據瞭解,此次內蒙古森工集團綽爾林業局有限公司26萬噸VCS減排量掛牌競價,並以總價299萬元成交,增值率達到15%。截至目前,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累計實現碳匯銷售額490萬元。

據介紹,2014年,內蒙古森工集團開始林業碳匯專案試點,開發儲備國際國內標準林業碳匯項目9項,實施碳匯交易專案6筆。2015年,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全面停止天然林商業性採伐;2017年,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完成了第一筆林業碳匯交易,邁出了生態效益轉為經濟效益的重要步伐,為森工企業轉型升級注入了新動力。

內蒙古森工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牛廣忠告訴記者,下一步,森工集團將積極培育和發展碳匯產業,致力於實現"五個一",努力完成從"賣木頭"到"賣指標"的全面轉型。形成以資料庫為主的碳匯資源管理體系,積極開發儲備一批碳匯專案,努力培養一批碳匯專業人才,進一步拓展林業碳匯項目方法學範圍,努力打造全國最大林業碳匯儲備基地,為國家應對氣候變化和碳中和做出更大貢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